兒童疫苗不足

為什麼缺口最多? #台中狼卡細漢🤔🤔

家長們真的非常辛苦,要工作又要陪孩子讀書,還要跟老闆請假…政府不能多做一點?!

雖然愛珊不是市議員,但這幾年只要總質詢的時間,愛珊都會透過線上頻道了解議員們關心的議題,發現每個議員問政的風格截然不同。

目前確診在家居家照護的 #北屯漸好 黃健豪議員,透過視訊總質詢的方式,令愛珊感到佩服,對於內容愛珊也非常認同,想跟大家分享:

1.防疫中央花費8400億,快篩應「普發」並盡速補足兒童疫苗​,總統不是說有1億劑,那要發給大家應該沒問題才對。

2.防護意識高的民眾想快篩,只能去買一劑180元的,這其實只是增加整體社會的風險。對很多人來說一劑快篩等於兩餐的餐費,沒篩就沒確診,更不可能提供快篩給身邊的人使用,這就會導致許多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繼續傳染下去。​

3.「快篩陽性即確診」的政策今天上路,「以篩代隔」目前也逐步進行中,應放寬快篩醫材的規定,就像口罩後來也放寬一樣。快篩在國際上本來就是技術含量低,成本也低廉的東西,到了台灣卻要一堆授權和關卡。​

4.兒童疫苗部分,台中市目前目前5-11歲設籍兒童有194,011人,此次中央配送給台中市的兒童BNT疫苗僅9萬3千劑,扣除施打莫德納疫苗的兒童後,仍有高達61,182劑的缺口,六都最多。​

​5.陳時中一直說疫苗一定夠, 但是今天各地的亂象:很多要打BNT的家長都白跑一趟,而且帶著孩子在外面群聚,風險又增加~

*屏東有家長帶小孩冒雨撐傘排隊等打疫苗。

*台中有家長連問多家診所都預約不到,直呼疫苗之亂2.0。

*台南一下子同意入校施打,一下子又說要上網預約,沒預約到的家長留言灌爆市長臉書。

*南投有孕婦帶著小孩一間一間跑,每一間都沒有。

*高雄凌晨四點排隊,六點就沒了!家長氣炸。

(全台地方媽媽回報中…..)

​6.中央不做,實在也沒辦法!地方政府要先自力救濟,支持市府追加第一線防疫經費追加預算,以因應中央防疫不足​。

上述文章部分參考 黃健豪-北屯漸好 謝謝議員授權,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一起進入臺中民意的殿堂和大家一起為民喉舌!

#台中市議員參選人 #后里 #豐原

#國民黨黨內初選 #電話民調

#懇請唯一支持 #邱愛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