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的角色很多

媳婦就不稱職?沒有想到,過了這麼多年,還能聽到有政治人物講出如此「復古」的性別刻板印象。昨天蔡其昌副院長對 #盧秀燕 市長的評價是「不稱職的媳婦」。

愛珊看了新聞有點感覺,難道盧市長身為女性就應該回家,幫忙丈夫、公婆,洗衣、擦地、燒柴、煮飯嗎?

愛珊也是從政的女性,除了家裡的事情我必須要做之外,媳婦該做的都有做,同時我也是一位媽媽,不只是「媳婦」,我更是一位自主的女性!該承擔的我從來不推托~

愛珊現在在老公的支持下投入選舉,反而是每天拋頭露面,為民發聲,難道在蔡副院長眼中,我也是不稱職的媳婦?(照片中在我旁邊的是我老公,他的改變應該是最多鄉親感受到的)

政治立場不同可以良性的競爭,但不分藍綠絕對不會認同因為競爭,讓社會倒退。蔡副院長做了最壞的示範,將性別刻板印象強加到女性頭上。愛珊建議如果要批評盧市長,就說「不稱職的市長」,不要把媳婦拖下水!現在的媳婦比以前還要辛苦了!

到底媳婦要做多少?才算稱職

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不是因為身份

而是因為愛! #不要小看女人的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