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媽媽 愛珊有話說

早安,親愛的朋友們👋👋

這兩天因為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整晚風很大,不只看板被吹落好幾面,南陽國小周邊電線也被吹壞,所以昨天早上去值班的時候,學校已經停電,交通號誌也沒有運作,還好提早到達,可以陪孩子一起過馬路,不然真的很危險!

過了一個暑假,孩子又長高了,新生也很棒,放開媽媽的手沒有太多掙扎就乖乖地上學去;愛珊擔任志工近十年的時間,觀察著孩子們的成長,對我來說就是滿滿的幸福😍

從開始有人的社會,志工、義工便一直存在於社會中,最早期是來自於宗教。例如,比丘、傳教士基於對於宗教的理想,奉獻了自己。

愛珊過去長時間擔任不同團體的志工,一開始自己也沒想過,為什麼會如此投入?!後來發現,原來自己在奉獻服務的過程,獲得了更多😊。最早是從社區志工開始,當時社區營造的風氣盛起,參與課程,跟著夥伴一起服務、改變社區,發現原來自己小小的力量,其實也是可以改變社會的😊

而擔任最長時間的就是校園志工,說故事、演戲、導護….等等。當時只是因為孩子上了小學,單純想要多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有機會跟孩子多接觸、多瞭解;因為我知道這個階段對孩子來說很重要,同儕的影響、環境的誘惑一定很多,如果沒有及時導正或給予方向,未來就可能得付出更多代價,我老公就是一個實際的例子。在過程中,也能讓孩子看見我們無條件服務的背影,雖然投入不少時間,但其實愛珊獲得是滿滿的成就感,和孩子也有更多的話題,也更親近!😍

所以,愛珊認為家庭教育真的非常重要,但現在社會壓力大,多數家庭為了生活打拼,孩子只能先放在安親班、補習班或者請長輩代為照顧,日復一日,轉眼間,孩子就長大了!可能就不再想跟你說心裡的話,不再表達自己真實的看法😭

於是在愛珊的政見裏,有一項是「#助弱勢」,愛珊將會連結豐原、后里的校園資源、老師資源、社福團體資源,當然最重要的是政府資源,還有跟愛珊一樣的志工資源,提出「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及課後輔導計畫,針對國小、國中家裡弱勢、需要扶助協助的孩子。

原本就在做的加以強化,建立媒合平台,加上社會局的社工後續追蹤,有需要新開的加速完成。大人的責任不是只有養大孩子,而是還可以給他們正確的指引、持續的關心,避免不小心造成社會的問題及讓自己的後悔的事情。

#成就一個孩子

可能為社會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幫助弱勢家庭

可能可以減少偌大的社會事件

我是志工媽媽,邱愛珊

一起攜手為下一代努力

#用生命影響生命

#一起讓愛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