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X愛心X小光點食堂

視障的孩子,就業困難、不容易自食其力,而由張永信董事長與康家慈善基金會在 台中市啟明學校一起經營的小光點實習商場,讓該校及其他身心障礙的孩子有能夠更容易融入社會的機會,這件事情是愛珊近期最感動的事情之一;因為透過文化空間的活化,打造了讓視障、其他障別的學生有實習及打工的場所,當你看著他們即使身上有缺陷也努力表現著,那一瞬間在現場的愛珊都不禁泛淚鼻酸。

充滿愛心的張永信董事長本身是后里人,是上海一家機械公司的總經理,從事國際貿易,這兩年因為疫情關係留在台灣,基於企業社會責任想要利用空閒時間奉獻心力,於是主動接觸啟明學校,又因為曾經在印度看過類似福利機構可以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快融入社會的場域,與啟明學校的需求不謀而合,但因本身並無實際相關經營經驗,於是藉由校方介紹認識了有辦理社福經驗的 康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發現彼此理念相同於是共同合作。

開幕典禮當天,由啟明學校的多元舞獅團拉開序幕,校方特別介紹號稱多元,是因成員中有重度視障、啟智類等等的學生,他們透過鑼鼓的拍點及口號來走位,真的很難想像孩子們需要透過多少的練習及相互磨合、配合,才能達成如此的演出?!

沒有孩子希望自己是看不見或聽不見的。
他們不管是先天或後天造成的缺乏,每一個都依然是父母的寶貝,而父母最擔心的就是孩子如何能夠自理、融入社會,讓他們不會害怕來到這個世界上,而是更珍惜、更能擁抱不一樣的人生。

小光點食堂除了希望能夠提供學生實習打工的地點,戶外還有一個表演舞台,也希望能提供身心障礙孩子表演的空間。學校最期望的是,孩子能透過實際接觸客人,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努力去補足,而不是像之前很多孩子發現學校跟實際就業狀況不同,反而因此退縮在家不願外出。愛珊歡迎大家可以多到小光點食堂,看看這些慢飛的天使,他們認真的面對生活,而我們也更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謝謝您 您的鼓勵和支持,將帶給這些孩子一對能夠飛翔的翅膀和盡情揮灑的畫筆

我們一起讓愛傳出去💕
照片出處: 小光點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