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文具旁的蔥油餅#后豐百店

#后豐百店 低調奢華

豐原文具旁的蔥油餅!

.

蔥油餅到處有,為什麼這一家排隊人潮絡繹不絕,而且很快就賣光光….其實愛珊經常來跟老闆娘「交關」,因為真的是油而不膩、自擀的麵皮煎得焦酥,口感真的是非常讚!

.

這一家店名就叫做「#蔥油餅」,老闆是已經嫁來台灣32年的馬來西亞華僑溫玉美!因為原本和老公兩個人都是上班族,為了有彈性的時間照顧孩子,於是選擇了彈性比較大的攤車生意來做。

.

有去買過的人就知道,不管任何時候看到玉美姐,他總是笑咪咪,而且一賣就是18年,他告訴愛珊:「娘家是開設麵攤的,有很多印度人到馬來西亞打工,媽媽常說,如果有看到工人下班時又髒又累表示他們是辛苦人,所以要多下點麵,讓他們吃飽回家休息,而且每個客人都是財神爺,都要對客人客客氣氣的。」

.

所以玉美姐秉持家訓,在台灣賣蔥油餅時也總是笑咪咪的,至於為什麼一樣是蔥油餅,這家就這麼好吃,請教後才知道,都是取決於十幾年來的經驗,會根據當天的天氣氣溫、濕度,來決定餅皮要煎多久起鍋,因為都會影響成品的脆度,也是摸索了好一段日子,才能有今天的好成績!

.

您能夠堅持在一個工作上18年,每天只賣著「 #蔥油餅」嗎?什麼樣的動力讓我們持續堅持著,如同其他推薦過的后豐百店。愛珊是由衷佩服,也想要守護這些好朋友,因為他們跟你一樣,都為著孩子、父母、兄弟姐妹正在打拼著。

.

很多人問愛珊說,為什麼介紹的后豐百店都是比較小型的攤販、店家,其實這些都是愛珊平時的日常,而且這些小店的背後故事都有著為了家人、收活打拼的強大動力,不管店大店小,這些才是我們豐原、后里真實生活。

.

店家名稱:豐原文具旁蔥油餅

地址:420台中市豐原區豐西街165-151號

電話:0928-943743

營業時間:14:30 – 17:30

消費提醒:週二店休/假日易排隊提早完售

有買到的可以在留言處貼照片上來炫耀一下,因為數量有限,很快就賣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