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照顧好 下一代就沒煩惱

重陽敬老,從心開始💕

因為重陽節的關係,愛珊近期參加了好多好多場的敬老活動,面對臺灣65歲以上人口已超過總人口10.7%,而豐原、后里的老年人口逐漸增加,青壯、出生人口都衰退的情況下,我們勢必需要做好敬老、銀髮、長照等工作,這些是不可少的!

政府多照顧老人一點,就能減輕我們這些「三明治世代」的負擔!而微薄的老人健保補助預算在林前市長任內竟然被刪除!能夠全面照顧老人,便利減少負擔的政策不多,礙於預算、身份別、健康程度等等,愛珊是支持 #市長媽媽 的政府老人健保補助,也鼓勵長輩活到老學到老😊

對於長者的照顧,愛珊有三個主張:

第一、擴大台中銀髮福利與安全:

持續擴大愛心敬老福利卡,增加專屬福利,維持雙十公車,加強小黃公車的服務,研議增加每趟計程車補助已經85元的額度,並提供場館敬老票的福利。

第二、照顧長輩身心健康:

關懷據點要輔導升級成樂齡中心,長期身為志工的愛珊認為,健全社區照顧據點或長青學苑的單位,加強銀髮族的同樂、相互社交,並且結合醫療診所資源,建立長期線上雲端健檢資料,以上列方式關心長輩的身心健康是很有必要的😊

第三、投入並補強弱勢銀髮:

面對更弱勢的老人,輔導社區有適合不同失能程度的服務,也協助長者申請住家裝修的政府補助方案,推出重點輔導的專案,提供送餐和家事服務,並結合新創產業,將豐原后里作為銀髮產業試驗的市場。

我們都會老,現在給長輩的,也是為我們自己爭取~

穩健的財務和社會的安定是高齡化社會穩定的關鍵!

我是 #邱愛珊

推動老幼政策用心就能看見未來

#一起讓愛傳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