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公民權

#你知道嗎

.

年底1126除了有九合一縣市長的大選的選票外,還有另一張公民複決票「#18歲公民權」,是要來決定是不是之後「投票門檻」從20歲改到18歲!

.

也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修憲的公投案!

要通過需要有 #965萬同意票 才算是通過,而反對的人都用「年輕人不懂政治」、「18歲還太早拉」、「不好好唸書,很容易被洗腦」….作為理由。

.

很多人擔心的是:18歲夠成熟了嗎?會不會被騙票?有足夠的理智去辨別選賢與能嗎?

.

而愛珊贊成讓更年輕的青年朋友有投票權,擴大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動力,就像當初愛珊會投入志工領域,完全就是想要去參與孩子的校園生活,體驗後進而理解,或許,很多人說年輕人都是支持民進黨的,但愛珊認為那是過去我們並沒有讓年輕人感受到我們在意他們。如今資訊越來越發達,自由民主的社會不再有秘密,需要給予正確的方向,開大門走大路!

.

#慈濟宮 廟前開講

愛珊和青年朋友,在開基300年的豐原慈濟宮Fengyuan Cih Ji Gong廟前街講,路過的年輕父母、公車上的司機和乘客等都給我們大大的鼓勵。挺青年,希望能夠完成修憲的理念,讓青年參與政治不是只是擔任走路工、人形看板,操弄的對象,讓台灣的未來有更多的想像,與其限制與規範,倒不如給予適合的指引和方向,從體驗中感受到真正的民主意義,而不是某政黨或者團體說的才算。

.

謝謝 好立委 楊瓊瓔江啟臣兩位委員的力挺!

還有 鄧凱勛 何福里里長候選人楊仲傑 潭陽里里長參選人涂力旋-用力旋轉未來KMT 雲林青年 周 豪,謝謝 國民黨青年團藍青挺的年輕朋友,街講完還陪愛珊掃街!

.

#改變 需要一鼓作氣

11/26讓我們一起完成✅#18歲公民權⭕️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