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豐百店 no.7 阮 豆漿大王

#百年老店 超級推薦

110年了….大家知道嗎?

早上三點時,您在幹嘛呢?

110年的早餐店已經三代了….

第一代阮水木/水木伯

第二代阮聰烈/阿烈仔

第三代阮豐吉/阮 豆漿大王

早期第一代水木伯在豐原光華戲院,三民路三豐路交叉口用擔子攤擺24小時(不要懷疑就是24小時,超強👍),販賣杏仁茶、米漿、油條、綠豆糕;後來第二代時移到斜對面圳寮路口,用推車販賣,稱阿烈仔豆漿店,等到第三代才又移到現址。

雖然名字和模式不盡相同,但是祖傳風味如出一徹,持續傳承,真的非常不容易!第三代阮豐吉先生在現址經營了34年,也創下在豐原早餐店採中西式複合式經營的先例。

每天早上三點多起來備料,豆漿跟杏仁茶都是自己研磨,保證實在。有個小故事讓愛珊聽了好感動🥹,老闆說:「經常有長輩來店裡,特地想回味店裡面的杏仁茶,因為以前的年代比較窮苦,當時經過攤位都不敢跟大人吵著要喝,現在有能力了,就自己買來喝,喝的過程也感念當年時代的辛苦。」,這種思念、回憶、懷舊之情,是難以創造出來的,必須透過時間、歲月….等的積累,而這杯「杏仁茶」還在。

阮老闆是我們豐原人的縮影,低調、不張揚,但是工作之餘擔任義消,熱心公益、回饋社會,曾獲108年義消楷模「鳳凰獎」;他回憶,以前常常早餐做一半出任務去打火救災,也讓每一步更真實、生活更充實。老闆還提出建言,覺得葫蘆墩公園很棒,許多老人家在店斜對面的竹跡館散步乘涼,所以也叮嚀愛珊如果有機會為民喉舌,要持續維護和強化公園的設施!

愛珊謹惕在心 #不會忘記

店名:阮 豆漿大王

營業時間:上午4:30-11:00(六日公休)

地址:豐原區圓環北路一段100號

電話:04-2523-5373

#后豐百店 no.7

#邱愛珊#台中市議員候選人

#豐原#后里#志工媽媽

#后豐升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