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好媽媽 愛珊有話說

后里豐原的真正問題之一

#台中好媽媽 愛珊有話說

縣市合併前,曾經輝煌的台中縣都心,豐原市!每天往來的人丁絡繹不絕,所有的行政、建設、經濟、文化中心都在豐原,整個縣區的議員、民代都會到豐原,那時候真的很熱鬧,這是豐原人全部的回憶和榮耀。

縣市合併後,都心轉換,建設分配和預算排擠等問題,歷屆的立委和議員們都很努力,這幾年江啟臣立委爭取了許多中央的建設,也為這幾年的空窗時間算打下了基礎!

四號道的銜接延伸、車站鐵路高架化的完成、豐原轉運中心的成立、社會住宅的入住、自行車站的新增還有豐富專案的生技創研園區,說沒有建設是騙人,只是整個市場的熱鬧、繁榮相較過去落差很大,當然台中有這麼多行政區,也不太可能獨厚豐原、后里。

愛珊認為真正的問題之一,就是人口的流失,豐原2022同期相較去年出生率下降了33.65%、死亡率提升了24.18%、戶籍遷出提升112.23%,這些數字的起伏比例之大,都是我們每一個想要豐原后里越來越好的人需要關心的!

在出生率低、死亡率高、遷出高的城市,該怎麼迎向未來?!這不是只是誰的責任,而是每一個鄉親都應該關心的。

愛珊提出為后豐地區量身定做的,幾個大方向,請各位鄉親也一起來討論:

1. 想要提高出生率,就應提升就業機會,應該努力把產業引進后里、豐原地區,有了就業機會,人才有辦法留在這裡!

2. 減少死亡率,豐原的醫療量能需要增加!除了署立豐原醫院就只能去潭子的慈濟醫院,整體醫療的結構需要重建。

3. 減少遷出率,為什麼孩子不願意留在家鄉,因為這裡逐漸沒落,沒有了生機,到大雅、潭子、北屯房子更便宜、距離市區的工作地點也比較近,那我們是否要有一個整體復興的計畫?

豐原、后里不是沒有建設,是過去空白期間建設太少,老胡市長後,林佳龍做了什麼?!很多都是短短這幾年才逐漸完成!接下來就是看我們這一代人了,希望各位鄉親能夠給予新人更多的意見和鞭策,至少第一任當選後一定是衝衝衝衝,接下來的四年才是豐原后里真正的轉大人最佳時機。

#邱愛珊#台中市議員候選人

#豐原#后里#志工媽媽

#改變大步走#后豐升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