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潤餅 #后豐百店NO.3

一甲子的好味道 #老字號

人們因為各種原因遷徙、移動,他們務實地、紮實地生活著,這是愛珊想介紹的 #后豐百店 第二家:「老字號王家潤餅」,他們從金門來的,到現在已經第三代,六十年來在豐原落地生根。

創始的阿公阿嬤和很多台灣人一樣,是俗稱的「芋仔蕃薯」,王阿公是福州祖籍、阿華阿嬤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當初王阿公被強制退守金門後,又遇到八二三炮戰,流離失所到了台灣,把當初懷念的味道,手作還原一道道潤餅家宴的味道傳承。

他們本來在豐原第一市場擺攤,後來才移到圓環東路市場(豐原舊果菜批發市場)路邊賣潤餅捲,也做潤餅皮。

因為舊果菜批發市場移走,人潮逐漸減少,雖然還是有許多老客戶,人潮總是不如過去集中;尤其正對店面的鐵路已經高架化,但現在還有烤漆板圍著,希望鐵路高架下的步道和綠化等工程可以快快做好!

在那邊討生活的辛苦攤販們普遍都反應,希望能夠規劃停車場或市場、商場等,因為只要排隊的人一多,就會佔據道路,警察也會來開單,與過去相比生意確實影響不少。

老字號王家潤餅皮專賣麵粉飄香一甲子 因為是小店經營,所以「俗又大碗」!他們賣的潤餅比一般我們市面上買的潤餅大很多(大約多了3分之1大),美味又能吃飽,這應該是就是我們最基本的需求吧!

愛珊感受到王家潤餅的樸實和溫暖,他們也像愛珊一樣,想要守護自己的家人、努力生活著,不管自己的力量有多大,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溫暖守護#全力以赴

店家:#老字號王家潤餅皮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圓環東路82巷7號

時間:06:30–12:30, 16:00–19:00(週一公休)

#后豐百店#No2

#邱愛珊#台中市議員參選人

#豐原#后里#志工媽媽

#改變大步走#后豐升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