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制衡#第四權

#愛珊有話說

媒體的自由和發展,一直是民主社會的象徵,但是當媒體的立場已經超出了人性、倫理和社會價值的時候,是否應該有制衡的空間?!

愛珊投入參選以來!每天如履薄冰,深怕一個不小心,講錯一句話,就會被放大檢視,而這陣子開始進入選舉的白熱化,也看見很多新聞充斥的誇張聳動的標題,都是為了瀏覽數和點擊率。

就愛珊淺薄的認知,第四權應作為監督政府、維持正義、捍衛價值的強大工具,即使有了「黨」媒的稱號,也應建立在同一條標準線上,當年的反紅媒、黨政軍退出校園、政治不得干預媒體等等,如今似乎又都看見了。

這兩天的新聞,令愛珊非常訝異,一個二十幾年前的事情,經由一位「資深」媒體人的口中爆料,加上穿鑿附會和選舉激情,差點都快變成真的了,一直到當事者站出來提告,當初講得言之鑿鑿的「資深」媒體人才「同步道歉」?!

第四權已經變成傷害、毀謗、侮辱他人的「擋箭牌」了嗎?!有很多我非常尊敬的媒體先進,他們為了真相,讓大家有知的權利,但往往媒體公司都有「特定」立場,避重就輕。這些都無可厚非~

但,如果已經到了含血噴人,公開造謠毀謗,就像是之前外交部駐日辦事處的蘇處長,因為網軍的污衊和攻擊,加上司的壓力,一位培養已久的外交官,一個家庭的支柱,就這樣離開了!然後再上演互告戲碼,浪費司法資源,最後又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

希望每一個人在閱讀任何資訊的情況下,都能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因為,那道被硬生生撕裂的傷痕,真的不會那麼容易癒合!

#多想一下#了解來源#不亂定論

#溫暖守護#全力以赴

#豐原#后里#志工媽媽

#邱愛珊#台中市議員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