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橫街#愛珊有想法


早安,好朋友們~

對於資源有限的愛珊,就是只能勤走、聆聽,看看是不是有其他政治先進還沒做到或者遺漏掉的工作!這是豐原早期最熱鬧的地方,叫做「橫街」,台灣很可愛,只要有廟的地方,就有人潮,有人潮就有專屬的在地文化和特色,但經過時代演進和交通建設等等,慢慢人潮都移動到廟東那邊。

#不要惡性循環
愛珊很喜歡到市場,因為這些辛苦擺攤,在市場叫賣,討生活的人,是我們在地生活最真實的一大部分,有一個阿伯告訴我,希望這邊的菜市場可以早日規劃,無論是環境、動線,讓人潮願意進來,不然店家沒有生意,豐原的孩子求學後也只能到外地工作,也就留在外地發展,豐原地區勞動力逐漸下降,這就是一個市場和人口相對應的循環。

水岸花都一直是豐原人認為有機會達成的目標,但業者們也會擔心停車問題會更影響生意,在不同立場之下,所以才會有先掀一小部分水溝蓋的做法。

但愛珊覺得這樣太慢了,長痛不如短痛,在地的民意代表們和市府的長官,可以透過爭取中央的「水環境預算」來做整體的規劃,愛珊粗略的想法有幾個,跟大家分享:

1.以建設立體停車場或其他解決停車問題為優先。
2.同時進行部分掀蓋,逐步投入水岸花都的建設,包含水質、植栽、景觀等。
3.設立步行街,並擴大舊商圈,成立新商圈(原有商圈結構依舊存在)
4.市府建設局、交通局、經發局投入節慶資源、環境改造、輔導商圈等資源。

讓橫街和廟東復興街一併熱鬧起來。
#大家怎麼看呢? 這是個複雜的問題!
越困難,就越要解決!